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更新时间:2020-09-28 已浏览:3477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力量推动法院发展,9月27日下午,经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保南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林保南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并列举了抗疫中涌现的优秀典型和在实际工作中增援抗疫一线的身边人身边事。党课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致敬英雄,以崇敬的心情感悟战役先锋精神;二是学习英雄,以法院人的情怀学习战役先锋精神;三是争当英雄,以实际行动在岗位上践行战役先锋精神。同时,结合当前经开区法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对全院干警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和“司法工匠精神”,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司法应对,奋力实现法院工作新发展新突破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课现场

    林保南强调,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主动应对风险挑战,在工作中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迎难而上、勇当先锋”的担当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生动、鲜活,让人回想起抗疫前沿“战士们”的忙碌身影、抗疫中的众志成城的动人情景。疫情未散,作为法院干警队伍的一员,将结合工作实际,自觉把抗疫精神融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不畏困难,奋力进取,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干警。